2011/10/19

【講學】Professor Claude Murcia:電影《羊男的迷宮》的文類混種藝術(10/27,政大英語系)


政大英文系文學組專題演講:

講者:Professor Claude Murcia(法國巴黎第七大學「文學、藝術與電影」學院)
講題:電影《羊男的迷宮》的文類混種藝術 / L'hybridation générique dansEl Laberinto del Fauno, de Guillermo del Toro
時間:1001027日(四)中午1230  1400
地點:政大研究大樓250203

中法文口譯:陳鏡羽教授(東華大學英文系)


講者簡介
Claude Murcia教授
目前任教於法國巴黎第七大學「文學、藝術與電影」學院,為法國比較文學與電影研究的權威學者,常任法國比較文學與電影專業教授師資徵聘評審委員。2001年巴黎第七大學為加強該校電影與文學研究專業的特色,同時聘任Murcia教授擔任電影研究「文學教授」及Julia Kristeva擔任電影研究「精神分析教授」,成立該校電影與跨媒材文本研究所。Murcia教授曾任法國高等教育暨研究部文學司司長與法國比較文學學會主席等職,由小說修辭詩學跨足電影敘事詩學分析,負責法國新小說家與新電影的DVD製作系列,如Alain Robbe-Grillet的傳記與研究專輯,並獲邀為法國大學權威教科書系列撰寫《新小說、新電影》著述與編著議題涵蓋電影研究、文學與比較文學、電影與文學的跨文本研究、西班牙語文學、作家、電影的研究專書,包括《新小說、新電影》、《電影與文學》、《電影與影音、新影像、新方法》、《Juan Benet》等,其中《新小說、新電影》在大陸的中文譯本是華語學者研究此領域的經典理論專書與教科書。


活動詳情可參閱 CSA.tw文化研究學會官網:http://www.csat.org.tw/news_detail.asp?N_ID=5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