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講學】12月08日法國Grenoble大學異邏輯想像中心主任Philippe Walter教授來台指導

法國Grenoble大學異邏輯想像中心主任Philippe Walter教授,目前為「語言、文學、表演藝術、資訊與傳播」學院的中世紀文學教授(相關資歷請參閱附檔),應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與本辦公室邀請,與英美語文學系陳鏡羽特聘教授共同講授與對話:「異邏輯想像理論的過去與未來」(參閱附檔),歡迎對於異邏輯想像理論的跨領域研究方法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與。工作坊前半場介紹異邏輯想像研究方法、定義、神話的主要特性;後半場將對聽眾作神話原型敘事的異邏輯心理測驗,並且以實際神話故事闡明異邏輯想像理論。


*法國異邏輯想像中心在全球有六十多個衛星中心的學術網絡。
*法文「l’imaginaire」,英文譯作「the imaginary」;中文譯為「想像」卻易與「imagination」的翻譯造成混淆,若譯作「虛幻想像」則可能被誤認為「不合邏輯」(illogical)。根據Grenoble學派的理論家,「l’imaginaire」 指涉的是別於歐洲傳統邏輯概念的另類邏輯(alogique),在人類的認識論和認知過程扮演極重要的地位,權衡其在學術的適切表達,將之中譯為「異邏輯想像」。



時間:12月8日(星期四)下午二點至五點半(含Coffee Break)
地點:文學院A207會議室
聯絡人:李淨慈 8635312 ;連絡信箱:Taiwancri@gmail.com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法國異邏輯想像研究中心亞洲辦公室籌備處
補助單位:國科會國合處


活動相關細節可參閱──
計畫官方網站:http://www.cri.ndhu.edu.tw/files/14-1070-31165,r11-1.php
計畫部落格:http://taiwancri.blogspot.com/





法國Grenoble大學異邏輯想像中心主任Philippe Walter教授的簡介。(請按下載)
此次活動之對話內容簡介。(請按下載)
法國Grenoble大學異邏輯想像中心主任Philippe Walter教授的過往演講記錄。

沒有留言: